供应自然景观太湖石 大型景观石 造型太湖石 天然太湖石
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品牌: 英州园林
品种: 太湖石
颜色: 黑色
产地: 广东省英德市
单价: 250.00元/吨
起订: 30 吨
供货总量: 10000 吨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5 天内发货
所在地: 广东 清远市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9-04-03 14:48
浏览次数: 15
购买
公司基本资料信息






 
 
产品详细说明
 历史记载
据《清异录》载:五代后晋时代开始有人玩赏,到唐代开始特别盛行。唐代身居相位之尊的牛僧孺就是一个酷爱收藏太湖石的人。他在府第归仁里和南郭的别墅收藏太湖石极富白居易称他“休息之时,与石为伍”,甚至到了“待之如宾友,亲之如贤哲,重之如宝石,爱之如儿孙”的地步,可见其爱石之深。白居易曾写有《太湖石记》专门描述太湖石,《云林石谱》中也专门有记载,而发生在北宋末期的“花石纲”指的就是太湖石,从而引起了农民起义。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著名太湖石有苏州留园的“冠云峰”、上海豫园的“玉玲珑”等园林名石。太湖石分为水石和干石两种。 除天然形成的以外,太湖石也有匠人参与加工的。据明代林有麟著《素园石谱》记载:“平江(今苏州)太湖工人取大材,或高一二丈者,先雕置于急水中舂撞之,久之如天成,或以熏烟,或染之色”。
北京圆明园中“”原为扬州名石,也是太湖石。乾隆御题“青莲朵”,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,移入北京中山公园。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 
更多»本企业其它产品

[ 苗木供应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