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豆色拉油精炼设备的工艺与检测研究
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品牌: 郑州企鹅
单价: 面议
起订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所在地: 河南 郑州市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6-08-19 17:51
浏览次数: 38
询价
公司基本资料信息






 
 
产品详细说明
   制取大豆色拉油首先要进行原料大豆的预处理,然后浸出油脂,再进行脱溶汽提工艺,将混合油中的溶剂与油脂分离,得到毛油,再经过脱色、脱臭及碱炼等工艺,精炼可去除油脂中的杂质,提高成品油质量。在大豆中提取大豆油脂的同时,其产生的主要副产品豆粕,可作为很好的饲料。成品油需对其进行颜色、酸价、过氧化值、含皂量和水分等检测,成品粕需对其进行含油量、蛋白质和水分等检测。
  大豆色拉油的工艺流程
  大豆→毛油→脱胶油→中和油→脱色油→色拉油
  预浸
  大豆原料经除杂后破碎成4~8瓣,再轧胚成0.3~0.35mm,膨化,温度为105~110℃,冷却至55~60℃,用溶剂正己烷浸提,浸出液经分离后再脱胶成毛油,分离出油脚可提炼磷脂。
  精炼
  毛油中加入磷酸和烧碱进行混合,离心,分离出皂角,油液加热至90~93℃后加水与柠檬酸进行反应,再进行离心排除废水,干燥,加白土脱色脱臭,再冷却、干燥、过滤,即为色拉油。
  大豆色拉油的主要理化检验项目有:酸价、过氧化值、含皂量、色泽、水分及挥发物等。
  在实际检验工作中,应配合车间的生产,及时取样检测。通过对大豆色拉油各项理化检验指标得出的数据判断毛油、脱胶油、中和油、脱色油及成品色拉油的品质,再根据指标判断是否有超标的项目,若有,应及时通知生产车间调整,直到各项指标合格为止。
  色拉油设备主要特点是:操作简单,投资省,适合日处理30吨以下的大豆、菜籽、棉籽、花生油、茶籽、核桃油等多种油料。
  色拉油精炼设备属于间歇精炼设备,具备间歇精炼大、中型设备的所有功能。色拉油设备配备:自备热源,电器控制,重量轻,耗电省。客户回家只需接通电源及自来水(2米高水箱也行),准备少许煤或木柴、烧碱、磷酸和白土即可。
  色拉油设备,最新型色拉油设备,色拉油设备生产厂家,郑州企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浸出设备、油脂机械、油脂设备、精炼油设备以及榨油设备的现代化公司。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张经理13503839006,0371-86661079,QQ:2108306377。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 
更多»本企业其它产品

[ 苗木供应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