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信息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苗木供应 » 绿化苗木 » 乔木 »

苗木供应各种规格百日红
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单价: 面议
起订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所在地: 河南 周口市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8-09-07 10:11
浏览次数: 63
询价
公司基本资料信息






 
 
产品详细说明

  紫薇“截干养拳”培育法

  如何让紫薇多开花,提高造景的效果是紫薇栽植的首要问题。浙江人,特别是杭嘉湖地区的栽花人把长期积累起来的“截干养拳”栽桑法运用到紫薇的栽培中,取得了可喜的效果。

  紫薇“截干养拳”培育法,在操作上有三个关键:

  一是加强肥水管理。在干旱季节适时浇水;花芽萌发前适量施入有机肥料;秋季落叶后在根部培肥土。促树干长高长粗。

  二是“育干定高”。作城市园林绿化配置树种的紫薇,一般树干要适当留得高一点,而作骨干公路隔离带或路侧绿带的,相应要低矮一点。一般在1.2至1.8米处截断,然后通过肥、水管理,合理修整,促进树干高度基本一致,加快粗生长。

 

  三是“养拳”。杭嘉湖地区,是种桑养蚕重点区,农民在长期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一套高产经验,“截干养拳”是其中重要的一条。在桑苗定植后,通过截去一定高度的主干,促使萌条沿着截断口萌发。这样既缩短了输送养料的管道,养分能较快集中到萌条上,又逐年形成萌条集中点,经长年培育,在截断处慢慢形成“拳状”。将其应用到紫薇的栽培上,采用同样的培育技术,干高定型后,每年秋冬季伐条,久而久之,形成“拳头”,增多了枝条数量,且可人为控制枝条着生点,使其在“拳头”上均匀分布;增加了有效花枝,提高了景观效果。
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 
更多»本企业其它产品

[ 苗木供应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