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谈量化项目管理​|概算预算|工程|苗木资讯|华夏园林网
热搜: 樱花  柳树  华山松  花卉苗木  红叶李  梓树  银杏  苗木花卉产业  雪松  苗木交易会 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苗木资讯 » 工程 » 概算预算 » 正文

浅谈量化项目管理​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7-05-03  浏览次数:10
核心提示:  项目管理之所以要量化,其目的在于无论出现任何意外情况,都务必保障所有结果准确无误的达成。因此,我们从开始到结果,都必
   项目管理之所以要量化,其目的在于无论出现任何意外情况,都务必保障所有结果准确无误的达成。因此,我们从开始到结果,都必须以量化的数据进行监督和检验。通过量化项目管理,根据项目初期设定指标,可以将项目过程中状态清晰化,将软件系统或产品内部隐藏的质量缺陷、过程存在的风险展现出来。

  量化管理的三个关键环节:

  1、目标量化

  计划制定了,经过执行发现结果往往小于计划。领导不满,属下也充满委屈,明明计划就是这样,为什么领导还不满意?

  计划没有达到既定结果,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计划的模糊,并且任务干系人没有得到精确的解读。所以,他们认为自己经过努力实现了,但在领导看来,却没有实现。计划制定后,团队是要按照这个目标进行工作的,并且务必要实现目标。因此,在制定工作计划的时候,一定要给所有人员一个明确的量化的目标。如果可能,在量化的目标之外,还应给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指导方法。

  2、方法要量化

  量化的计划已经制定,但控制没有量化,任务没有具体分配到每个人,需要的目标结果没有量化为具体的工期和数量,人性弱点就会发挥优势,往往就会出现常说的“大锅饭”效应,无人推动,效率低下。

  是否将所有计划和控制都具体到人头上,是管理中的一大难题。因为团队作业和单体作业各有优势,而并非所有项目角色都能将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头上,就造成了团队作业的环境,一旦控制没有具体到人头上,那么管理中就会出现控制不可量化的现象。

  3、结果要量化

  首先,用于结果的数据应具有可靠的来源。不同来源的数据,要保证采集的口径相同,并对结果进行预估核对,对于明显不符要求的数据进行核实处理,直至所有数据真实有效才作为分析的依据。

  另外,描述结果时,所有措词必须是具体的问题和数据,而不是模糊的定性的描述。比如测试缺陷率“略有提高”,应描述为“提高了多少百分点”;进行了“多轮”需求确认,应描述为“需求确认评审共会几次,确认需求模块多少个”。目标量化要具体到每个细节,且对于所有需要解读的地方,一定要使每个人达到理解一致。

  综上所述,所谓量化项目管理,则是以工作细分结构(WBS结构)为横向,以项目计划为纵向,逐层深入地进行项目分项,甚至包括个人工作量及其相关所需配合人力、场地、费用、前置任务等多项资源的分解,并根据项目控制总流程明确各阶段、各部门的工作内容、职责、管理程序和要求,建立与项目工作量分解系统相一致的进度控制系统、费用控制系统等,进行项目实施过程的动态跟踪、分析与管理,保证项目整体目标的实现,并为有更高管理成熟度要求的度量分析打下基础。

 
 
[ 苗木资讯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
 
推荐图文
推荐苗木资讯
点击排行

 
网站首页 | 注册新用户 | 华夏园林推广介绍 | 供应发布教程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方式 | 华夏优势 | 常见问题 | 法律声明 | 联盟商会是做什么的 | 使用协议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